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黄艳红:聚焦农村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日期:2021-10-19 09:15:00 人气:
 
  10月14日下午,雨后的集里街道宏源村,空气清新,葱茏的绿意围绕在一栋栋民居周边。看着这一番好景色,龙虎组村民梁春华特意出门散步赏景。
  梁春华脚下的龙虎路是一条崭新的油砂路,干净整洁,让梁春华赞不绝口:“这里原本是条坑坑洼洼的水泥路,雨天容易溅一裤腿泥水,现在修得这么好,多亏了党和政府,也多亏了黄书记!”
  梁春华口中的“黄书记”,正是市人大代表、宏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黄艳红。
  黄艳红有着十年市人大代表的履职经历。生活、工作在基层的她,更加关注三农工作,关心村民的生活冷暖。十年来,她积极为民发声,先后提出了20余条建议,多聚焦农村道路、水利、电力建设、林业资源保护等各个方面,其中不少建议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可和重视,取得了很好的办理效果。
  “我曾经先后两次提出了关于优化农村道路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办理。其中,龙虎路也是在去年完成提质改造的。”黄艳红说,2018年至2020年,宏源村共提质农村道路12公里,村民的出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幸福指数也与日俱增。
  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当选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后,黄艳红又积极走访选民,倾听群众呼声,准备了好几个与农业农村发展相关的新建议。“这次大会,我准备建言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村级人才建设工作的支持,加大对农村水利建设的投入等,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进乡村振兴。”黄艳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