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邱练:用心用情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 日期:2021-10-19 09:19:00 人气:
 
  “多亏了邱代表的建议,步行街和广场提质改造后环境好多啦!”家住才常路优仕领域小区的市民张国明说。
  张国明口中的“邱代表”名叫邱练,是淮川街道西正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也是浏阳市第十七、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在社区居民眼中,她是一位时刻关注民生需求的好书记、好代表。
  “新文路步行街的地砖使用久了,防滑效果变差了……”2019年,邱练提交了一份关于对新文路进行提质改造的建议。这份建议被市人大列为重点建议加以督办。不久,相关部门就对步行街的地砖进行了整体防滑处理,还对周边巷内的路面进行了提质改造,并修建了供市民休憩的阳光亭。
  邱练在关心民生琐事的同时,也注重献计推动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随着市人民医院搬迁,邱练发现原人民医院附近片区的商贸成交额急剧下降,很多商户纷纷搬走或转让门面。为此,她不断走访调查,最终提出了关于实施嗣同路历史文化街区文旅项目的建议。这个建议得到了认可,推进嗣同路历史文化片区提质改造还被写进了浏阳“十四五”规划,为老城区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调研沉下去,民意收上来。在履职过程中,邱练先后走访、接待群众共200余次,开展座谈会35次,撰写建议38件,解决了诸多实际问题。“这是代表为民代言的应有举动,也是助力浏阳城市发展的应尽义务。”邱练说,她将继续把“用心用情当好人民的代言人”作为自己的标尺,为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