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五年执着,只为督办一件事——长沙市人大代表刘彩云履职记

来源: 日期:2021-06-04 16:38:00 人气:
 
  5月26日,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浏阳校区划拨协议签订仪式在长沙举行,长沙职院浏阳校区正式移交给浏阳市人民政府,标志着浏阳市职业教育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看到这条消息,长沙市人大代表刘彩云长舒了口气,脸上露出微笑。
  2013年,长沙市长会议纪要明确长沙职业技术学院职校浏阳校区交回浏阳办学。长沙市教育局及职业技术学院因种种原因拖延不果。2017年,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将必办又难办的几件大事通过人大代表建议提出来加强推进。刘彩云代表领办了这个“烫手山芋”。里面的复杂和难度真是超乎想象,但又实实在在地关系到浏阳学子的就学问题和长沙教育发展。刘彩云代表怀着一颗“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真心,不断跟踪建议的办理。
  2017年3月,刘彩云代表从建议交办信息上获知,该建议由浏阳市政府主办,长沙教育局协办,当时,刘代表推断,“建议”以浏阳市政府主办,长沙教育局协办,明显的权力与义务不对等。没有产权单位的搬迁,浏阳市政府要接收校产,无异于椽木求鱼。于是刘彩云代表将书面诉求送到七个不同的相关部门,引起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列为重点督办的建议,后来改为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分管副市长为责任人。即便如此,事情还是一波三折。2017年6月8日,长沙市教育局回复,承诺长沙职院宿舍建好以后一定交付浏阳使用,“建好之后”是个概述,没有具体的日期。刘彩云代表接到这样的回复结果,当场表示“不满意”。之后,市教育局领导两次要求刘彩云代表签字“满意”,但刘彩云代表说:“人民满意我才满意,现在浏阳已按计划招收一千多名学生,而长沙迟迟不按协议交付校园,我能签字说‘满意’?”
  2018年,在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的支持下,对该建议又进行了跨年度追踪办理。刘彩云代表又多次去长沙职院和浏阳校区实地调研协调,再三催办。2021年5月26日,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浏阳校区与浏阳市政府签订划拔协议,五年的执着,终于落实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