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施新建:脚踏实地访民情用心用情惠民生

来源: 日期:2020-05-09 10:38:00 人气:
  “人民代表为人民,基层干部扎基层。我们一定要听实话、看实情,脚踏实地访民情。”这是市人大代表、官渡镇观音塘村党总支书记施新建的履职原则,也是他履职的真实写照。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之前,施新建先后前往官渡镇田郊村、兵和村走访调研,收集群众意见。针对村民反映的官渡林场砍而不造、造而不管,水土流失导致多口山塘严重淤塞等问题,施新建在实地核查情况后,撰写了《关于加大管理力度保护青山绿水的建议》。这一建议引起了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经过改造,如今的官渡林场已是绿树成行、生机勃勃。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前,施新建又走访了辖区数家企业及周边村民,得知企业和村民存在用电紧张现象。于是,施新建撰写了《关于解决上东区电力紧张的建议》,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供电部门的高度重视,建议办结后,为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筑牢了电力支撑。
 
  事实上,每一次大会召开前,施新建都会密切走访选民,倾听群众最真实、最急切的呼声,他所提出的《关于增加乡村教师编制的建议》《关于加大农村道路建设、实行农村公路三年行动的建议》《关于政府和烟草部门协调低线收购烟叶的建议》等均得到相关部门的妥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