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徐霞再:积极推动农民工返岗复工复耕

来源: 日期:2020-03-09 16:35:09 人气: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春耕生产也不容耽搁!春回大地,农事渐起,田间地头有了浓浓的春耕农忙气息。
 
  “赖老板,非常时期,要督促工人分散劳作,做好防护措施;要管理好蔬菜基地,按计划播种,最重要保证蔬菜质量,要让我们炉烟的有机蔬菜成为百姓的放心菜,发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通知我们。”淳口镇人大代表、炉烟村干部徐霞再在村民赖裕桃的蔬菜基地里查看并嘱咐到。
 
  据了解,炉烟村规划建设蔬菜基地80余亩,其中大棚蔬菜基地20余亩,目前已建成大棚17个,有效解决了本村部分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预计2020年,参与蔬菜基地种植的贫困户每户年收入可增加8000元以上。
 
  看到大棚里播种的上海青、菜心等叶类蔬菜已经开始摘采,瓜果类种子也已出苗,徐霞再又走到炉烟村冲头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秋更、王功四的家中,帮助他们返岗就业。截至目前,炉烟村已有90个贫困劳动力实现返岗就业,达70%以上。
 
  “我是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就是要做好带头人。这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关键时期需要我做出表率。防疫措施不马虎,复产复工复耕也要抓。”徐霞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