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张晚魁:硬核战“疫” 助力企业复工农业生产

来源: 日期:2020-03-09 16:30:49 人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浏阳市人大代表、淳口镇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张晚魁积极组织淳口镇非公企业党支部,利用多方渠道不断寻找口罩货源,最终筹集到4000只口罩,捐给了淳口镇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在淳口建一个口罩厂,也许能够最大程度缓解全镇和周边地区口罩紧缺压力。”说干就干,张晚魁迅速动员身边的企业老板,用不到20天的时间组建了淳瑞劳保用品有限公司,于2月27日开始投入生产防护口罩。“目前日产量已达5万只,预计3月12日后日产量可达到10万只,最大力度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3月5日,张晚魁说。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当前也是烤烟生产育苗的关键时期和大田移栽的重要时节。在淳口镇金叶农场500余亩的烟叶基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作为金叶农场的负责人张晚魁不时提醒烟农分散性劳作,做好防护措施。
 
  在烟叶育苗大棚里,张晚魁正忙着和工作人员检查漂浮式育苗出苗情况,为全镇烤烟生产提供了近4000亩的优质烟苗。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做”,这是张晚魁代表一以贯之的宗旨。今年,张晚魁的金叶农场共安排了60余名村民在烟田里移栽烟苗,大多是五十岁至七十岁的留守老人。张晚魁说, “这几年,村里烤烟种植越来越好,烟农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不能让家乡的老年人落下脱贫致富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