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杨喜华:抓好春耕不误时 “莲”通脱贫致富路

来源: 日期:2020-03-09 16:21:15 人气:
  眼下正是春耕时节,浏阳市人大代表、淳口镇山田新村党支部书记杨喜华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把村民有序生产生活摆在重中之重。“今年我们要在这里打造一座‘荷花园’,目前已流转了206亩土地,清明节前就可以完成荷花的下苗了。”杨喜华指着眼前的一片油菜花地说到。为了做大做强做优山田新村农业产业,让村民的钱包鼓起来,杨喜华访问了周边及本镇的许多农业技术人员,最后决定流转这片油菜花土地,种植荷花。
 
  杨喜华说,因为土壤关系,村民们在这片地上种的油菜花品质不好、收益不高,而荷花一身都是宝,一株荷花可出产莲子、莲藕、藕粉、荷叶茶等多种产品,又可在莲下养鱼、养鸭、养虾,还可通过农旅融合的方式吸引游客前来赏荷休闲。
 
  “我和镇人大代表、村干部吴南芳每人带头种20亩,带动村上2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种3亩,其余100多亩采取党员带头、大户带小户的模式,带动更多农民增产增收。”杨喜华说,“预计今年每亩可产莲蓬1000斤,除去成本后,每亩纯收入2000元;到了明年每亩还可产藕尖300斤,每亩纯收入可达到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