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李明葵:用心抓防疫,全力促复产

来源: 日期:2020-03-09 16:19:51 人气:
 
  作为古港镇第一批复工复产的花炮企业负责人,浏阳市人大代表、长沙东盛烟花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葵已习惯了“办公室—车间”两点一线生活,吃住在企业。
 
  早上,他做的第一件事是到门卫室去看看,查看职工近期体温数据,要求门卫做好职工日常体温检测,同时准备齐当日职工用的防护口罩。他每天一早都及时浏览全国疫情动态,关注古港企业复工复产微信群工作动态,及时掌握和贯彻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政策和要求,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今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李明葵代表最担心的是他的职工,疫情发生后,他不定期打电话向春节返乡的7位云南职工了解当地疫情情况,交待他们防疫和返岗注意事项,并提前为他们购买返浏车票。公司现有职工180多人,他要求企业管理人员在企业工作群内转发防疫知识,明确防疫要求。在获准复工后,他第一时间将复工通知转告职工,职工均在规定时间内返岗上班。
 
  李明葵代表1997年开始转行做花炮,在他和团队精心管理下,目前已成为古港管理最规范、税收贡献最大的花炮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出口美国,2019年共纳税789万元,年发放社会工资达800多万元,今年企业已纳税118万元。
 
  当问及今年目标时,他坚信在去年的基础上会有所突破,只是还要做好面对困难准备,同时更需付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