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陈桐春:人大代表勤服务,防疫复产两不误

来源: 日期:2020-03-09 16:17:42 人气: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浏阳市人大代表、沙市镇敦睦村党总支书记陈桐春坚守岗位,始终奋战在防疫最前沿,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承诺、履职责、勇作为,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从大年初二到现在,陈桐春顾不上休息,每天都扑在工作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阶段,陈桐春努力当好“三员”角色,积极投身到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当好宣传员。陈桐春每天奔波于辖区内的各个企业,向企业负责人耐心解释复工复产优惠政策。长沙安广绝缘材料有限公司对复工政策有疑问,陈桐春一一为他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提振防控疫情、恢复生产的信心,使其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了正常生产。
 
  二是当好登记员。陈桐春对拟复工企业防控机制、招工规范、设施物资准备、内部管理预案等进行了全面排查,鼓励企业有序复工,明确防控责任,严格做好防护工作,协助企业完善审批材料和程序,做好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
 
  三是当好协调员。陈桐春深入一线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梳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企业用工、物流配送等生产经营困难,对于复产过程中存在的资金周转问题,陈桐春联系浏阳市农村商业银行沙市支行到企业进行实地考察,提出解决方案。同时,陈桐春还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后的各项防控工作,如健康检查、消杀灭菌等,确保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目前,敦睦村已构筑起严密的群防群治防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有力,辖区内的企业也正在有序复工复产中,敦睦村工业小区内的湖南天华建材有限公司等六家工厂已全部恢复正常生产。对此,陈桐春回应道:“对我而言,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和头衔,更是一份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和厚爱。人大代表就是要做好带头人,关键时刻需要我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