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鲁成俭:全心全力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日期:2020-03-09 16:07:31 人气:
 
  浏阳市人大代表、北盛镇乌龙新村党总支书记鲁成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大年三十开始,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村域内无一例疫情发生,所有企业复工复产也正有序进行……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北盛镇乌龙新村辖北盛回乡创业园与中南家具原辅料材料大市场,共有大小企业、门店60余家,在疫情形势逐渐向好的情况下,鲁成俭带领支村两委做好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开展“两线”服务。他带头建立了线上联企的两个微信群,及时把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到企业主及门店老板,并在线下多次上门耐心指导各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主、门店老板及员工签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承诺书》,登记填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开工备案表》《已复工企业备案人员花名册》等,并对有关复工复产问题进行解答,切实解决他们在复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他要求其在开工或营业期间保持企业内或店面环境整洁卫生,定期消毒,做好人员管理等防护措施,为辖区内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二是坚决不搞“一刀切”。对外来人员,特别是湖北籍人员不搞“一刀切”政策,耐心做好业主工作,积极配合村级主动搞好隔离。防控严格落实,病毒必须隔离,但人心不能疏离。在严密管控外来人员的同时,又给他们送去温暖,他和镇干部一起对主动配合隔离的外来人员表示慰问,并给其送去防护物资,要求一定按照防疫要求切实做好隔离。
 
  三是物资优先保一线。为了支援一线抗疫工作,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他毅然将自己工厂准备开工的1000余只口罩全部无偿捐赠投入到村级抗疫工作中。村一线抗疫工作者感慨:“疫情无情人有情,这1000余只口罩真是雪中送炭!”。他自己的工厂原计划2月18日复工,最终推迟一周复产。
 
  鲁成俭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和商户复工复产,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和商户复工复产提供服务,得到了企业和商户的理解支持,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不误。目前,在镇村的大力协助指导和帮助下,乌龙新村辖区内企业和商户已经全部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