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张善百:用我真心,换你无“疫”

来源: 日期:2020-03-09 16:06:03 人气:
 
  “鼠年疫情到,出门戴口罩;上级有号召,党员来报到。”这段让村民喜闻乐见的“土味顺口溜”前段时间走红新湖南,正是市人大代表、金刚镇山虎村党总支书记张善百亲自编写的宣传口号。
 
  疫情期间,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向社会普及相关知识,张善百一直坚守在一线,取消休假,日夜值守,带头组织党员、人大代表、支村两委、志愿者主动参与这场防疫阻击战,在村域内悬挂防疫宣传横幅78条,发动支村两委用私家车作为宣传车每天进行流动宣传。他每天坚持用“村村通”广播宣传防疫知识,作为一名有担当的党员、人大代表,主动联系群众17户(易马片李家组),不定期下户到联系户中去了解情况并宣传防疫知识,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广大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带领全村上下展开了一场人人参与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近日,了解到辖区内部分企业复工复产面临防疫物资不足、务工人员到位不佳的状况,为促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张善百迅速行为,组织联村干部、村支两委、党员等人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小分队,每天到企业进行督促,做好服务,引导企业切实按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他安排专人帮助企业完善复工资料和防疫台账,了解企业复工存在的相关问题,并一一做好笔记,再针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解决,通过各种途径帮助企业联系储备防疫物资,真心实意上户与务工人员交谈做思想工作邀其放心复工。截至目前,山虎村已帮助两家企业(金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创盛山之泉饮用水厂)复工。
 
  张善百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疫情当前做表率,用真心,换无“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