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刘娟:关键时刻要自己带头上

来源: 日期:2020-02-12 10:08:00 人气:
 
  “关键时刻,要自己带头上。”市人大代表、集里街道龚家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抗“疫”战斗中,她带头上户排查疫区返浏人员,带头陪同医生为隔离观察户量体温、采购运送生活物资,带头走街入巷“喊麦”宣讲抗“疫”知识。
 
  对于她的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同事和居民群众都深有感触、赞不绝口。家住龚家桥社区的陈某更是有切身体会。陈某一家是1月22日从湖北武汉开车回浏阳过年的。接到群众反映后,刘娟立即带领工作人员来到陈某家里了解情况,并要求他们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她每天早晚两次陪同社区医生上门为陈某及家人监测体温。
 
  1月31日,陈某父亲突感身体不适且有咳嗽等症状,刘娟提议他们及时就医,因担心小区出现医护车辆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她亲自开车送陈某父亲就医。经一系列检查化验后,结果显示陈某父子身体情况均正常,其父的咳嗽是由上火引起的,排除了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陈某一家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刘娟也松了口气。
 
  当别人问她怕不怕时,她说:“不是不怕,只是这种关键时刻就得自己带头上。”她呼吁广大疫区返浏人员积极配合社区做好上户摸排、检测工作,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