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刘斌: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守护者”

来源: 日期:2020-02-04 10:19:50 人气:
 
  “外面万籁俱寂,室内灯火通明。为了战役打赢,甘愿彻夜不眠。”这首即兴诗反映的正是浏阳市人大代表刘斌在疫情防控近段时期的工作常态。
 
  鉴于当前农村村民对疫情了解少、防范意识不强,中和镇分片包干成立了32支“防疫应急小分队”,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刘斌也是其中的一员。
 
  白天,她是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在公共营业场所张贴通告,挨户给村民发放《告知书》,向村民讲解疫情的危害和防控注意事项,在微信群答疑解惑,稳控舆情。晚上,她是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彻夜值班、下户检查麻将馆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关停情况。
 
  春节期间,农村各类酒席偏多。刘斌及时收集办酒信息,并劝说主家延期或取消酒席。同时,刘斌的手机也成了“民心热线”,每天都能接到数十次群众来电,她总是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帮助村民解决困难。“村民们的不安心理,我十分理解。”刘斌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能做的就是及时公布事实、及时答疑解惑,并引导村民核实辨别虚假信息、自觉抵制谣言,稳控好舆情,守护村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