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聚力新跨越,在履职中展现担当(一)

来源: 日期:2019-01-10 09:36:57 人气:
     编者按:2018年以来,浏阳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和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关注民生民利,服务浏阳发展。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16日至18日在城区召开。在此,我们遴选了部分人大代表,展示他们的风采。
 
李明:走街串户倾听群众声音
 
      浏阳“两会”即将召开,近日,市人大代表、淮川街道联城社区主任李明走家串户的脚步更勤了。1月6日,李明再次来到鹿角冲路,倾听群众声音,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百善孝为先,浏阳的‘孝文化’值得深挖,这对淳化乡风、发展旅游都有好处。”李明说,在今年浏阳“两会”期间,他准备提出一个关于建设“孝”文化街区,挖掘“孝”文化的建议,为了完善这份建议,他来鹿角冲路调查不下数十次。
 
      “这是个好建议,我表示赞同,也愿意支持你。”了解到李明的来意,住在鹿角冲路的居民张先生表示认同。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建设“孝”文化街区对后代具有教育意义。同时,他表示,这条街目前不便于车辆通行,附近居民希望得到及时整改。
 
      “一定要多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群众的需求,这是我作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的重要基础,也是我履职的重要体会。”李明说,从初任人大代表至今,已历经18个年头。这期间,他提出了近百件建议,解决了大量基层问题,更深刻体会到了听民声的重要性。于是走街串户,主动倾听群众声音,成了他的工作常态。出于信任,很多居民也会主动找李明反映各类诉求,希望通过他向上反映,解决问题。
 
刘武名:履行好职责,不负人民重托
 
      永和镇永福村永鑫家园是国有工矿企业廉租房,小区里生活着近千户住户。“小区环境改造后,我们的生活舒服多了。”居民曾庆华说,2018年5月,小区环境实现提质提档,屋前荒地变成了一个大广场,来健身的居民络绎不绝,出行道路也被打通。“刘代表的建议提得好!”
 
      曾庆华所说的“刘代表”,是市人大代表刘武名。为了帮助永鑫家园近千户住户改善生活环境,他多次实地调查,研究具体提质措施,并在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改善永和镇国有企业廉租房基础设施的建议。
 
      在刘武名心里,群众反映了问题,代表就要作为。之后,他还经常来到这里了解小区居民意见,探讨如何进一步改善环境。
 
      “履行好职责,不负人民的重托。”2年来,刘武名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和征求群众意见。“今年,我已单独撰写好9条建议,涉及项目建设、旅游开发、环境整治、文化保护等多个方面。”刘武名表示,发挥代表作用,紧紧围绕“六个紧盯”开展履职,才能不负人民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