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履职一年间】黄蔚德:集聚智慧持续创新,着力破解花炮产业发展问题

来源: 日期:2023-02-20 10:54:00 人气:
  今年春节前后,浏阳花炮市场异常火爆。面对“烟花热”,多年来一直为行业建言献策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南庆泰花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蔚德却陷入了“冷思考”:“当前,浏阳烟花行业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安全质量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需要沉下心来解决这些问题,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
 
 
 
  作为一名连续七届当选的市人大代表,黄蔚德有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直以来都高度聚焦花炮这一浏阳传统富民产业。在他看来,解决诸多问题,必须集聚智慧,“我建议,在市级层面成立一个花炮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领导小组,让政府职能部门、行业协会、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都参与进来,定期对花炮产业发展方向进行研究调研、总体部署。”
  在黄蔚德看来,企业作为主体,必须要抱团发展、分工合作,“要朝着专业化生产、集约化经营迈进,推动花炮产业成为一个肩负传承、持续创新的文化产业。”
  人才则是另外一个亟待攻克的关键一环。此前,黄蔚德调查发现,不单是花炮产业,全市各产业都面临人才缺口,特别是管理型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因此他建议,高度重视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并从“引”和“培”上下手,“一方面,要有针对性地引进有产业情怀和使命责任的人才,并确保人才能留下来;另一方面要依托浏阳市委党校的硬件教育资源,聘请专家教授,打造浏阳的企业管理速成班,让各公司现有人才有就近学习提升的机会,为人才交流合作提供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