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徐国鹏:助力乡村振兴,建言农村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 日期:2022-02-28 16:10:22 人气:
 
  雪后的山村,太阳一出便显得格外美丽。2月24日一大早,社港镇永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国鹏来到保兴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这里的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一座大坝、两口山塘、4500米水渠或是修缮或是硬化,水利搞好了农田用水就有了保障。”
  身为基层人大代表,徐国鹏始终关注身边的农人和农事。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他根据走访调研农村水利灌溉设施的现状,提出了《关于加强农村水利建设投入的建议》。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召开,徐国鹏准备提出《关于出台乡村振兴人才引进专项激励措施的建议》。
  常年在基层工作,让徐国鹏深深感受到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才振兴,“有时,我们有好产品、好东西,却苦于没有对接外面市场的渠道,这让我迫切感觉到专业人才在乡村发展中的重要性。”
  农业要高效,专业技术少不了。产品研发、产权保护、品牌宣传……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专业人才。在建议中,徐国鹏希望政府为乡村振兴搭建专门的人才平台,挖掘一批有技术、有新理念的人来促进乡村发展,带动农民共同富裕。同时还得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下。
  此外,针对偏远乡镇医疗急救设备缺乏的现状,徐国鹏表示还将撰写一条《关于在偏远乡镇卫生院增加救护车的建议》。
  “关心身边人身边事,才能真正为民发声。”徐国鹏说,市人大代表就像一位民意“观察员”,他将在用心用情为民发声的同时,全心全意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大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