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彭光:人大代表既要代表好人民更要服务好人民

来源: 日期:2020-02-10 10:00:00 人气:
 
  “老高,你的体温正常,全家人体温也正常,最后几天隔离期了,坚持莫要出门。”
 
  “小彭,你放心,我们绝对不出门。倒是你天天来我们家,不怕万一被感染吗?”
 
  “拼命我倒不怕,我就怕工作落实不到位,辜负了群众的期待。”
 
  2月8日下午,彭光来到重点监测对象高某某家测量体温,对乡村医师上午取得的体温监测数据进行复核。这段时间,他每天都奔波在全村抗疫一线,对重点对象挨家挨户检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这个拼命较真的干部就是浏阳市蕉溪镇常丰村支委成员、镇人大代表彭光。
 
  春节期间,当地不少村民有打麻将的爱好,有的麻将馆在疫情防控期仍然顶风营业。一开始村干部苦口婆心地劝导不要集聚打牌,但前脚走后脚又开打的现象不少。对于这个棘手的问题,“拼命小彭”出了一个“锤子”。他带着一把铁锤,随分管治安的同志上门,哪个麻将馆违反规矩,他就把锤子拿出来。“你们敢不要命地聚众打牌,我就敢不要命地砸麻将桌!”在彭光的“硬核威胁”下,村里的聚众打牌歪风霎时偃旗息鼓。
 
  “我不仅是一名村干部,还是一名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为人民,疫情当前,就是牺牲小我的时刻。”彭光不仅积极发动倡议捐资捐物助力防疫,带头捐款500元,还身体力行,经常亲自上阵给公共场所、重点对象家庭清洗消毒。
 
  每天都要接触这么多人,奔走这么多地方,虽然自己做了很多防护措施,彭光也很担心自己会把病毒带给家人,于是每次回到家门口,从头发丝到脚底板,从衣服的每一粒扣子到鞋子的每一根鞋带都要用酒精彻底地喷洒一遍,才敢进入家门。
 
  “我最欣慰的一件事就是,我的家人们都十分支持我的工作,并没有因为我每天接触那么多重点对象而把我当做一颗定时炸弹远离我。”当谈到家人的信任和陪伴时,一向雷厉风行的“拼命小彭”露出了腼腆的笑容,“我经常忙到很晚才回家,最晚的一次都快12点半了才到家,我妻子王小林还在家门口等着我,帮我喷酒精,给我热饭,那一刻我就觉得一天的辛劳都不算什么了。”
 
  在“小彭代表”的带动下,常丰村党员、群众、志愿者等数百人纷纷加入防疫志愿队伍,有的慷慨解囊捐款2000元,有的挨家挨户喷洒消毒水,有的在大街小巷拿着大喇叭宣传,有的用私家车贴着宣传标语在村道巡逻……防疫战打响以来,在蕉溪镇人大主席团的发动下,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投入到防疫一线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捐款捐物、主动作为,为守护蕉溪一方平安健康贡献着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