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刘志红:坚决守住“防疫”阵地

来源: 日期:2020-02-06 09:47:00 人气:
 
  早上7点,长沙市人大代表、浏阳市荷花街道荷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志红准点起床前往社区,6分钟上班路,他都不忘观察居民是否正确佩戴口罩。这已经是他坚守“防疫”战线的第13天。面对疫情,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不眠不休,顾不上家里的团年饭,始终战斗在“防疫”一线。
 
  全员返岗,奋战一线
 
  “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扩散,武汉将于今天上午10点封城。” 1月23日早上六点半,来自姑父宋才飞的微信将他彻底惊醒,作为一个有着30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老党员,他立即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祝大家新年快乐!抱歉地通知大家……”他立即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取消年休假,迅速返岗。上午10点,接荷花街道通知,要求全面摸排疫区返浏人员。他按照社区干部联片部署,开展武汉返浏人员车辆和名单排查。
 
  公布电话,随叫随到
 
  荷花园社区面积广、人口密集,外出务工人员多,排查难度大。为广泛及时了解情况,他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公布在微信群中。“要做实工作,只有群策群力,广泛发动群众力量。”面对复杂形势,他这样说。
 
  一天晚上11点,他刚工作完回到家中,电话铃声又响起。有群众反映社区有新增疫区返浏人员,他立即出门核实情况,回来时已近凌晨。
 
  坚持巡视,不落一户
 
  “没戴口罩的赶紧回家,不要聚集!”每天,他都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常态化巡查,街上有居民不戴口罩的,他绝不讲情面,要求其立即回家。有居民聚众打牌、聚会的行为,他苦口婆心,及时劝导制止。
 
  每天回家前,他都会脱掉身上的衣服再进家门。手被消毒液反复浸泡,早已裂开了口。老婆谢四红心疼地躲在一旁流眼泪,他却一直沉默坚持着,从无怨言。
 
  在他的带领下,社区环卫工汤师傅,每天在道路和人员居住密集场所消毒,背着20斤的消毒剂,一走就是10多公里;工作人员小张,每天驱车50公里,在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工作;59岁的乡村医生刘爱娥,和老伴坚持为返浏人员量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