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见证市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总结表彰暨执行兑现大会

来源: 日期:2019-07-19 15:06:30 人气:
 
  7月17日,市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总结表彰暨执行兑现大会,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专项总结表彰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组织12名市人大代表参与见证。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波参加活动。
 
  会议通报了市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整体情况,对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成绩优异、做出突出贡献的46名同志予以表彰奖励。
 
  会上,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维介绍了市人民法院2019年上半年执行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2019年上半年共新收执行案件5764件、结案5037件,结案率达87.39%,已执行到位金额8.738亿元。多项执行核心指标继续保持长沙市各区县(市)基层法院前列。下一阶段,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明确工作重心、加强宣传力度,争取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
 
  25名申请人代表上台现场领取了6375万余元执行案款支票。市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杨舟宣读了执行决定书,将44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 
 
  据悉,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市人民法院首次执行案件结案13366件,执行兑现标的额21.9亿元,完成了最高法院要求的三个90%及一个80%的目标任务。三年来,将4730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9508人纳入限制高消费名单;司法拘留458人;因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移送公安机关4案8人进行立案侦查。市人民法院作为第二批受检法院顺利通过了第三方评估机构的考核验收,“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性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