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走进市人民法院,见证“夏日风暴”执行现场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7-19 15:04:56 人气:
 
  为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7月10日上午,市人民法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见证“夏日风暴”执行现场活动。5名人大代表深入执行一线见证执行,与执行法官和当事人“面对面”座谈,助力执行攻坚。
 
  当日凌晨,近20名执行干警分两组赶赴北盛镇,对六起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在北盛镇乌龙社区调解工作室内,经过人大代表与执行干警的耐心调解劝说,申请执行人父亲与被执行人曹某在人大代表和媒体记者的见证下,达成了执行和解。
 
  本案申请执行人曹某睿与被执行人曹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于今年3月在本院达成民事调解,调解书生效后,曹某睿的监护人黎某(曹某睿之母)向本院申请执行。据悉,早前申请人父亲上门索赔时曾与曹某发生争执扭打,后在北盛派出所协商也未解决此事。达成和解后,在场的人大代表感慨:“通过见证执行,真切看到了执行工作的难度,特别是你们面临的‘人难找’‘钱难要’等困境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据统计,本次“夏日风暴”现场执行行动共结案10件,其中执行完毕4件,和解6件。其中涉民生案件5件,当场兑现7.2万元;涉民营企业案件2件,当场兑现9.1万元;涉金融案件3件,当场兑现5.7万元;本次当场兑现总额为22万元。
 
  请人大代表见证执行,不仅体现了人大对司法的监督权,增加了司法公开度和透明度,同时也是对市人民法院工作的支持和鼓励。市人民法院将一如既往通过法院发放日、评议观摩庭审、实地见证执行等多种形式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公正,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