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聚力新跨越,在履职中展现担当(三)

来源: 日期:2019-01-15 16:49:00 人气:
     编者按:2018年以来,浏阳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和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关注民生民利,服务浏阳发展。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16日至18日在城区召开。在此,我们遴选了部分人大代表,展示他们的风采。
 
付其志:求助“付代表”,事事有答复
 
      “求助‘付代表’,事事有答复。”在镇头镇的各个村,活跃着市人大代表付其志服务群众的身影。
 
      曾经因为经济困难而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镇头镇土桥村村民彭丙坤,在付其志的帮助下,将8亩低产茶油林改种黄金梨,梨树长势喜人带来增收希望;干口村贫困户陈光全用来发展产业的鱼塘坍塌,付其志出资7万元帮其修缮,不仅解决了陈光全的经济困难,还解决了周边群众旱季灌溉难题……
 
      除了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冷暖,付其志还时刻关心乡邻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
 
      镇头镇平黄公路(土桥段)出现损坏,群众出行极为不便,付其志向长沙市政府争取资金42万元修缮公路;集镇唐家弄街道低洼不平,路人摔伤事故多有发生,付其志便自筹资金14万元提质道路;2017年,付其志还个人出资60万元,筹集资金60万元,成立了拥有50多名志愿者的浏阳市镇头水上公益救援队,提升居民安全感,守护一湾碧水。
 
      为什么要以群众需求为己任?付其志说,人大代表岗位光荣,赋予了他强烈的“责任感”。人民群众有需求,他作为市人大代表,理应有答复、帮解决。
 
雷冬根:持续关注破解园区“上学难”
 
      前贴着讲台,后挨着墙壁,因为学生多而教室少,大班额现象困扰着浏阳市工业园实验小学的老师和学生家长。不过,这一现象将在今年得到改变——学校将启动新教学楼建设,预计可增加12间教室。“多亏了浏阳市人大代表雷冬根的关注。”浏阳市工业园实验小学负责人表示。
 
      “入学问题关乎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而经开区企业员工和居民的子女入学一直是个难题。”雷冬根告诉记者,由于流动人口众多,浏阳经开区原有的小学处于饱和状态,部分企业员工和居民的子女无法就近入学。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提出了关于解决园区企业员工和居民子女入学难题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
 
      目前,除了浏阳市工业园实验小学新增教学楼,建设中的长郡附小也预计在今年开始招生。除此之外,园区北部的杨家滩小学将搬迁扩建,位于园区东部、与雅礼附小合办的克里小学也将启动建设。为此,园区企业员工和居民子女入学难题不仅可得到解决,优质的教学资源还将成为园区教育工作的亮点。
 
      “这两年,我将持续跟进这一建议的办理,直到学校正式交付使用。”雷冬根表示,作为市人大代表,他将紧盯问题解决进度,为促推园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余建新:他有一个“群众建议本”
 
      村部前道路路灯正在安装中,预计不久将实现全线点亮;周家桥实现拆除重建,通行限制被解除;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起来了,老年人活动有了新场地……2018年以来,枨冲镇三元村发生了一系列令群众称道的变化。而这些改变,都离不开市人大代表、三元村党总支书记余建新的努力。
 
      群众反映问题,余建新就记录在笔记本上。哪些问题可以在村内部解决,余建新就进行统筹处理;哪些问题村级无法解决,余建新就及时向上级反映。对于群众的意见,余建新总捋得清清楚楚,逐一研究解决。
 
      1月13日,余建新正在办公室整理着一沓厚厚的建议收集表。“今年的两会即将召开,大家还有很多心里话托我转达。”据了解,为了确保及时传达群众心声,助推解决群众问题,近两个月,余建新通过走访群众、下发建议表,主动了解群众想法。目前,他已经收集整理了30多个村民的建议,涉及道路提质、企业服务、医疗、水利等多个方面。
 
      “市人大代表的身份让我有了为群众服务的好平台。”余建新表示,他将充分珍惜代表身份,积极认真履职,反映群众诉求,并争取逐一转达群众的意见,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