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列表

代表工作
推荐信息
代表工作

【履职一年间】张浩源:建言人才“引育留用”,助力传统制造业发展

来源: 日期:2023-02-22 11:42:00 人气:
  “2022年,我们工厂招聘了7名大学生。看到他们愿意来到工厂一线,我很开心,因为传统制造业需要新鲜血液。”看着一个个年轻的身影深入车间一线,市人大代表、浏阳市化工厂总经理助理张浩源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019年,张浩源从国外学校毕业后回到家乡,投身工厂一线。在他看来,当前,传统制造业仍是工业经济的主体,却面临着技工型人才缺乏的困境。
  “之前我提出浏阳要注重人才‘引育留用’,详细分析了传统制造业发展面临的人才困境。2022年,浏阳先后出台了多项人才政策,举办了丰富的人才活动,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了人才集聚‘强磁场’。”张浩源介绍,正是得益于浏阳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浏阳市化工厂的人才队伍得以不断充实。去年一年,浏阳市化工厂新招聘了7名大学生,“为了让人才住得舒心,公司还投资100万元,对员工宿舍进行了翻新改造,全面提升了住宿品质。”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今年浏阳两会上,张浩源将聚焦民营经济,从如何推动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出发,“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引导企业制定行业标准,引导制造业实现质量齐升,生产高品质产品;引进先进的自动化、智能化设备,促进企业生产高效率;引导企业打造自身品牌,实现高盈利水平,助力制造企业走得更高更远。”